学院新闻

药学院召开药学专业认证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11-15浏览次数:700

1113日下午,药学院专业认证工作动员大会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郝海平、教务处处长唐伟方,药学院党委书记张仕英、常务副院长李志裕、党委副书记孟祥康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张仕英书记主持。

李志裕常务副院长分别从专业历史与现状、十年以来的改革、人才培养成效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药学专业建设情况,针对药学专业的办学理念、专业构架、师资队伍、培养目标、质量保障及学生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剖析,并提出我院药学专业发展规划。

唐伟方处长就专业认证的概念、核心、实质、标准和关键等细节问题进行了全面详细的介绍。他强调,专业认证是对学校办学水平、专业水平、学院精神面貌的全方位检阅,要以此为契机,把握机遇、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落实各环节具体任务,使专业认证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

郝海平副校长基于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分别就教育教学改革、教师科研评价改革、教师考核评价改革等方面讲解了重点改革思路任务。他表示,教师要转换观念,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思考教育的价值和意义。并且要把主要精力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坚决克服重科研轻教学、重教书轻育人等现象,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潜心育人。

张仕英书记在最后讲话中表示,本次药学专业认证虽然是一次常态化工作,我们也必须高度重视。要对照标准,查找差距,扎实推进。调整培养目标定位,不断完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规范教学管理和培养过程、优化教学计划、推进教学内容和方法改革,通过认证评估促进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她强调,全院师生都要在迎评促建中找到自己的坐标,明确自己的职责,定好位,站好岗,做好事。以专业认证为契机,共同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志裕常务副院长作报告

唐伟方处长讲话

郝海平副校长讲话

张仕英书记作动员报告

会议现场


撰稿人:刘禹杉供稿单位: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