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药学院2020级药学类专业2001021班开展青年成长导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719

近日,李博导师与2020级药学类专业2001021班全体同学开展了青年成长导师交流会。会议伊始,班长代表全班同学对青年成长导师李博老师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李老师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学习药学的要点、大学生活对人生的影响,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希望。

李老师介绍了个人经历、大学生活经历与如今的工作情况。对于药学的学习,他提出要掌握好循序渐进的学习方式,在本科的学习中可以了解实验室的相关情况,如果能进入实验室学习则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对于考研和保研,他认为学习成绩很重要,成绩就好比是我们进入更高水平学习、拓展视野的一张入场券。

在最后的提问交流环节中,他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他认为大学会给人带来潜移默化的影响,其学习的意义不在于知识本身,而是在于获取知识和自主学习的能力。同时他也让我们思考了人生的意义,作为一个朝气蓬勃的青年,我们应该明白自己想要什么,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并向着目标努力奋斗。

通过与李博老师的深入交流,同学们对导师提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思考,获益匪浅。我们相信,在李博老师的指导下,我们定会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找好人生前进的方向。

 

交流会现场

供稿单位:药学院,人:易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