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与华海药业签署共建创新药物及高端制剂研发中心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1036

124日,我校副校长郝海平带队,药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志裕、副院长尹莉芳等一行出席浙江华海药业首届科技节暨华海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并签署中国药科大学与华海药业共建创新药物与高端制剂联合研发中心合作协议。临海市市长王丹、华海药业总裁陈保华、浙江大学药学院院长顾臻、华海药业各研发部门主管及技术骨干等共同出席科技节开幕式。

郝海平副校长在科技节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中国药科大学在84年的办学历程中,始终坚持“学术第一、师生为本、共生共赢”的理念,培养造就药界英才,其中就有不少专门人才就职于华海,专业技能不断得到历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在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对全球公共健康和经济社会带来巨大冲击的背景下,希望未来能与华海在更高层次开展更加全面、长期、稳定的合作,双方携手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协同打造产学研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不断提升新药研发自主创新能力,为推动国家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开幕式上,我校与华海药业签署共建创新药物与高端制剂联合研发中心合作协议,开启与华海药业合作的新篇章,为进一步促进创新人才培养、推动产学研融合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引擎”。开幕式后,郝海平副校长还受邀作了题为《基于代谢调控的靶标发现与新药研发思考》的学术报告,并与参会人员就作了深入交流。

签约仪式

副校长郝海平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