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药学院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暨“永远跟党走”主题诗歌朗诵会

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690

1211日晚,药学院2020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暨“永远跟党走”主题诗歌朗诵会在江宁校区会议报告厅二楼举行。药学院党委书记张仕英、副书记孟祥康、全体辅导员参加结业典礼;江苏省朗诵协会理事陈静美老师、表演艺术家何长明老师受邀参加永远跟党走”主题诗歌朗诵会。刘禹杉、李慧娟两位老师主持本次活动。

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历时2周,采用“理论学习,闭卷考试加实践服务”的方式进行,274名学员通过了考核。全体学员共同听取了四场专题报告,并通过助励计划、志愿服务、阅读和悦动四项小组活动切实体验了助人之乐、奉献之美、增智之喜和强身之趣。孟祥康副书记在总结讲肯定了学员的努力,要求学员们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希望学员们以结业为起点,用心做学问,用情做事业,争做药院先锋,为祖国医药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随后,张仕英书记和孟祥康副书记26名优秀学员颁发证书。优秀学员代表刘娟同学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深刻理解了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的内涵,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在无数蓝色的眼睛和褐色的眼睛之中,我有着一双宝石般的黑色眼睛,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伴随着张仕英书记和陈静美老师慷慨激昂的朗诵,主题诗歌朗诵会拉开了序幕。教授和博士后代表朗诵的原创诗歌《青春心向党》彰显了药学科研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辅导员代表演绎的原创诗歌《党心铸药魂》诉说着校史与党史密不可分,命运与共的故事。《谁是最可爱的人》、《英雄儿女》致敬抗美援朝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祖国》、《长城颂》、《青春万岁》、《青春中国》,饱含着药学院学子对祖国、对人民、对英雄的深厚情怀。此外,本科生代表以一首悠扬的歌曲《守护》歌颂抗疫的基层干部、医务工作者生命至上,舍生忘死,大爱无疆的精神;以舞蹈《黄河》展现了生生不息、不屈不挠的中华民族奋斗精神最后,全体师生齐声合唱《我和我的中国》,表达热爱祖国,永远跟党走的壮志豪情,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张仕英书记、孟祥康副书记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

朗诵会精彩瞬间

活动合影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稿人:窦晓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