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药学院携手基建后勤处开展“走进后勤,服务育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540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的培养、教育和管理,近日,药学院携手基建后勤处在学院实验楼开展走进后勤,服务育人”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为期一周,50余名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组成文明督导队和安全督导队积极参与其中。

文明督导队成员认真学习《学院实验楼公共区域管理规定》,与物业人员一起巡查大楼公共区域环境,对一些不文明和违反物业规定行为进行劝阻,加强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意识。此外,活动期间,遇到了突发停电,第一时间通知各楼层实验室人员停电事宜以及注意事项,及时安抚同学们情绪。实验室安全重于泰山,安全督导队对实验室进行安全排查,对缺陷、隐患、违章进行了细致梳理。每日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为每层楼的公共会议室进行义务打扫,体会劳动之美,尊重劳动工作者。同时收集对后勤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后勤服务质量,充分发挥服务育人功能。

本次活动提高了研究生的劳动意识、服务意识和安全意识,充分发挥了入党积极分子的模范带头作用,更保证了实验室这一广大研究生学习、科研和生活的重要阵地的整洁、文明和安全,接下来药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党建进实验室工作,努力形成制度化、常态化的志愿服务。

活动掠影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稿人:窦晓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