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泰格杯”创新创业大赛训练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634

为充分发挥双创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宗旨,引导和激励大学生通过系统的学习培训和广泛的实践参与,不断增强对创新创业实践的深入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服务社会与贡献家国的能力,118日晚,药学院于江宁校区E402正式举办“泰格杯”创新创业训练营,药学院博士生导师杨劲、鞠艳敏,泰格医药培训经理李琦以及IFF大中华区商务经理郭勇应邀出席指导,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获得者吴越、第十届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获得者张钰茏参与分享。

训练营吸引了来自各创新创业团队的骨干成员和各学院有志于创新创业实践的师生,培训里,大赛获奖者张钰茏、吴越两位同学就赛前、赛程应如何准备才能突破重围进行了经验分享。

杨劲教授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创新经验现身说法,为同学们撰写商业计划书提供思路,向学生们讲解了开展创新创业工作的方法举措,鼓励学生勇敢创新,提升实力,积累经验,抓住机会,突破创新。鞠艳敏教授从项目选题、内容、团队分工等多方面,分析优秀项目应该具备的特质,给大家带来撰写双创大赛项目书的详细指导。

李琦经理为大家介绍了疫情下CRO的发展现状,提供中国医疗板块企业融资相关数据分析,为同学进行双创实践给出方向性指导。郭勇经理结合创新创业,给同学们带来IFF前景和最新研发动态分享。

“泰格杯”创新创业训练营的开展,为药大学子提供丰富的创新创业实践平台,提升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激发有志青年们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青春奋斗和勤奋实干中去,为推进中国药科大学前沿学科发展、科学技术转化和科技创新成果落地贡献青春力量,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

 

活动现场

 

经验分享

 

互动交流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丁心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