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第二届“泰格杯”医药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1519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落实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有关要求和部署,建立健全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要素集聚平台,弘扬创新创业文化,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医药创新创业能力,我院拟于近期开展第二泰格杯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赛道

主赛道:“泰格杯”创新创业大赛

专项赛道:IFF 未来药学家” 校园挑战赛

                 “新化原”绿色医药大赛

二、主办单位

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

杭州泰格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三、承办单位

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研究生会

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学生

四、赞助单位

主赛道:杭州泰格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专项赛道:国际香精香料(IFF) 药品解决方案业务部

                 南京新化原化学有限公司

五、参赛项目类别

(一)“泰格杯”创新创业大赛主赛道项目可包括但不局限于:参赛团队成员自己策划或经营的项目、参加往届大学生各类创新创业大赛相关赛事未获得金奖和银奖的项目、已批准立项的各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教师拟转化的科研成果、学术论文、发明专利等。

(二)“挑战杯”、“互联网+”等创新创业赛事中获国家级奖项团队原则上不接受报名。

(三)IFF 未来药学家” 校园挑战赛参赛项目要求为使用IFF辅料设计创新剂型、满足老龄化用药需求和优化药物成本(详见附件3)。

(四)“新化原”绿色医药大赛项目要求针对我国维生素行业“高污染、高能耗、低收率、高排放”等行业痛点,进行行业的深入调研与提出可行化建议(详见附件4)。

六、参赛对象及要求

(一)参赛对象

本次大赛面向全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含留学生、博士生,参赛者可为个人或团队。

(二)参赛要求

项目组队申报,每个团队人数建议3-6人(含负责人1名),项目可聘请相关学科(专业)教师、优秀校友为指导教师,每个项目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

七、赛程安排

(一)创新创业训练营(2022年10月)

针对入校新生及想创业、有梦想的学生,开设创新创业训练营,培养在校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培育大学生的创业基因,同时将优质的校友资源引进来,让更多的学生走出去,通过创新创业讲座、项目交流会、创业导师咨询等形式,帮助学校学生唤醒创新创业意识(创新创业训练营具体方案另行通知)

(二)初赛:项目申报(2022年9月28日至1015日)

参赛团队或个人下载并填写《“泰格杯”医药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详见附件1),以“负责人+项目名称+赛道”命名,于1015日前发送至邮箱cpuyxycxcyds@163.com

评审委员会于10月24日前确定进入复赛的项目名单,同时为参赛团队及选手提供项目指导与咨询。

(三)复赛:书面评审、壁报交流(2022年10月25日至11月20日)

进入复赛团队或个人于11月20日前下载并提交《“泰格杯”医药创新创业大赛项目作品书》(详见附件2)以及项目壁报(格式等要求详见附件5)至邮箱cpuyxycxcyds@163.com

学院对项目壁报进行线上线下展示、投票评选;专家评审小组对参赛项目进行书面评审最终根据评审结果,决定进入决赛的项目名单。

(四)决赛评审(2022年11月20日至126日)

决赛将视情况采取校内公开答辩形式,由评委评定等级,最终结果将在学院网站、药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

八、奖励措施

(一)奖项设置:“泰格杯”医药创新创业主赛道设特等奖1名,奖励1万元;一等奖1名,奖励0.8万元;二等奖2名,奖励0.5万元;三等奖3名,奖励0.3万元。

“IFF 未来药学家” 校园挑战赛赛道设置最佳方案奖5名,各奖励0.3-0.5万元。

“新化原”绿色医药大赛赛道设置最佳团队奖、最佳创意奖、商业新星奖、最佳人气奖、最有潜力奖等奖项,奖励0.2-0.5万元;设置最佳指导教师奖,奖励0.3万元。

优秀壁报10项,奖励100-500元。

(二)项目培育:优秀项目将获得学院的重点支持,协助项目进行孵化,在今后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优先选送。

(三)操行分本科生参赛选手按照院级大赛标准参考《学生手册》。注:本次大赛与同年其他赛事(如“挑战杯”)不重复加分,选择加分最高的项目进行奖励。

九、其他

(一)参赛项目应有较高立意,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应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和政策导向。

(二)参赛项目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不得借用他人项目参赛。

(三)存在剽窃、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项目或个人,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四)参赛项目的产品、技术、方案及专利归属参赛团队。

(五)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十、联系方式

刘同学15504766399

丁老师:025-86185305

李老师:025-86185953

大赛官方QQ群:592659967

十一、相关附件

附件1:“泰格杯”医药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docx

附件2:“泰格杯”医药创新创业大赛项目作品书.doc

附件3:“泰格杯”IFF “未来药学家” 校园挑战赛方案.docx

附件4:“泰格杯”“新化原”绿色医药大赛方案.docx

附件5:“泰格杯”医药创新创业大赛壁报格式要求.zip

 

 

 

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

2022年09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