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药物制剂学科宣讲暨导师面对面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231

为加深学生对我校药物制剂学科的认识,帮助学生解决在保研、读研选择中遇到的问题,更好地明确今后研究生攻读方向,10月12日,药学院举办“研精毕智,与药同行”主题药物制剂学科宣讲暨导师面对面交流会。药学院药剂系主任孙春萌教授、刘东飞教授、张华清副研究员、辛晓斐特聘副研究员、刘莉莎特聘副研究员以及博士生张倍源、博士生习艺龙、硕士生白凯文出席本次会议,交流会由辅导员易倩倩主持。

宣讲会伊始,药剂系主任孙春萌教授从学科名人介绍、学科发展出发,对我校药物制剂专业的导师团队、学科平台、科研方向、就业情况等进行了讲解,指明当前药物制剂发展的热门方向及前沿领域,让同学们对药剂专业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刘东飞教授从药物制剂的定义展开,用专业知识对一些生活现象做出解释,幽默而通俗地阐明了药物制剂专业的任务。他以自身为例,告诉同学们要正确选择并为之坚持,在研究过程中明确自我定位,博采众长、合作探究,继而实现从模仿到创新的跨越,走向适合自己的科研之路。

张华清老师、辛晓斐老师和博士生张倍源从团队成员、研究方向及成果、实验室条件、招生情况等方面分别介绍了周建平教授团队、尹莉芳教授团队的特点和优势,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希望同学们在感兴趣的领域中钻研成长、大展宏图。

随后,硕士生白凯文、博士生习艺龙通过分享日常研究生活,介绍了研究生和本科生学习方法的区别。他们指出读研过程中目标和自律的重要性,告诉同学们要提前做好规划,充分运用当前的平台多加尝试,找寻科研兴趣,在科研中获得成就感。

在交流答疑环节,现场同学踊跃提问,老师和学长们就考研经验、保研流程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会议现场掌声不断。

本次活动促进了我校药物制剂专业教师、研究生与同学们的交流,展示了药物制剂领域的重要意义和传承创新的学科要求。群英荟萃择途明志,良师诤友一席话如沐春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宣讲让他们更加了解本校学科优势和专业前景,受益匪浅,未来将继续秉着精业济群的校训精神,在师长的帮助下沃土厚植,坚守初心努力奋斗,在新时代背景下,为医药行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受邀嘉宾作主题分享

 

活动现场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易倩倩高海黄少勇杨晗刘雅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