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实验室开放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537

为培养学生的科研志趣,加深学生对专业发展和未来规划的认识,药学院于10月13日至22日在新实验大楼开展“实验室开放日”参观活动。本次参观活动邀请各系教授、研究员作为讲解员,组织本科生走进实验室观摩学习。

在实验室参观活动中,老师们带领同学们参观药物化学、药理学、药物代谢动力学、药物分析、药剂学实验室,并对师资力量、课题方向、研究进展、设备功能、安全知识等内容进行介绍,组织同学们近距离观摩常用仪器设备的使用与操作。在参观过程中,老师们悉心细致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各专业在新药研发与药品生产等方面扮演的不同重要角色。

此次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向本科生普及了实验室仪器设备的原理知识与操作技能,加强了学生对学院基础设施及教学、科研资源的了解,增进师生之间的互动交流,激发学生的科研热情。下一步,药学院将持续围绕中心工作,提升本科生科研素养,助推学院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杨晗黄少勇高海易倩倩刘雅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