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陆涛副校长与药学院师生“共话成长,共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540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11月16日,中国药科大学迎来了86岁生日。副校长陆涛赴药学院参加“共话成长,共谋发展”师生午餐会。药学院党委书记张仕英,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和权,党委副书记孟祥康,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春勇及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陆涛副校长结合自身在药大的学习、工作经历,从师资力量、实验条件、校园环境、交通出行等多方面介绍了药大八十余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鼓励同学们珍惜现有的学习生活条件,不断追求进步。

餐叙过程中,同学们分享了在药大生活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药大的感恩之情,送上了对学校86周年校庆的美好祝福,并围绕专业分流、课程设置、招生宣传、创新研发等方面与陆涛副校长进行深入交流,陆涛副校长逐一解答和指导,并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时刻牢记学生本职在于学习,抓好学习主责主业,不断提升专业本领;二是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知行合一,提高科研探索能力;三是要勤奋钻研,牢记药学生使命,努力为民族新药创新事业添砖加瓦。

最后,陆涛副校长为同学们赠送校庆暖心伴手礼,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师生午餐会是药学院“共话成长,共谋发展”系列工作的首个活动,是实现思政力量、管理力量、服务力量下沉到学生中的重要举措。值此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八十六周年校庆之际,药学院将继续通过开展“共话成长,共谋发展”系列工作,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搭建起校、院、师、生之间的沟通平台,营造出“聆听学生心声、贴近学生需求、关心学生成长、促进学校发展”的良好氛围,共助学生成长成才,共谋学校高质量发展。

 

陆涛副校长讲话

 

座谈交流共话成长

 

赠送校庆伴手礼

 

午餐会现场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王培、丁心媛,图片:黄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