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药学院开展2022年新教师讲课过关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300


为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提升青年教师业务素质,夯实青年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能力,1123日下午,药学院在江宁校区教学楼A301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了2022年新教师讲课过关比赛活动。活动邀请了学校教学督导担任评委,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春勇教授主持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青年教师们在精心准备的5份教学设计中,自选一个教学知识点,精心呈现了15分钟完整的模拟教学。比赛结束后,在场评委对15名新教师在课堂教学中的优缺点进行一一点评,就课程目标定位、课前准备、教材处理、信息化手段运用、教学方法选取、课堂组织规范、课程思政融合和课堂教学创新等内容进行细致的讲解。参加活动的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根据专家意见建议再次打磨优化教学设计,加快实现角色转变,为学校推进高质量育人工作贡献应尽之力。最终,经评委打分,共评出3位老师优秀通过,12位老师通过。

本次教学过关比赛是药学院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营造青年教师相互学习、交流合作、积极进取的浓厚氛围,接下来,药学院将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抓住“扣好教师职业发展第一粒扣子”的关键期,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的教学潜力,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水平。


活动现场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裴舒,摄影:裴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