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药学院、理学院联合举办高质量发展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2-12-10浏览次数:467

       128日下午,我院与理学院在G514会议室举办高质量发展讨论会,双方院领导参加会议,共同商讨党建思政、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各方面工作。

药学院党委书记张仕英首先对理学院一行来访交流表示欢迎,希望大家面向未来,打破院系壁垒,探讨人才培养思路。药学院院长姚和权从学院历史、师资力量、机构设置、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药学院的基本情况。                   

理学院院长钱海表示,通过交流,对药学院的发展现状有了更详细、更直观的认识和了解,并介绍了理学院当前发展现状以及面临的一些困难。理学院党委书记周新虎表示,药学院在教学科研、党建引领、思政工作等方面工作一直走在学校前列,希望双方在各方面有务实交流和合作。

双方院领导围绕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方案改革、课程融合、学术交流、科研合作、导学关系等问题,开展了充分讨论和交流,取得了若干共识,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规划。双方一致认为,人才培养工作应面向未来,立足学校、学院、学生发展需求,进一步更新观念,扩大视野,提高站位,系统设计。目前,可以从学生学习、系际交流等方面切入,搭建有效平台,开展多方位的联学、联建、联动,以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促进学院、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讨论会现场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刘华,摄影: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