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药学院举办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454


1212日,药学院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综合研发楼514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陆涛、科技处处长李志裕、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许风国、药物科学研究院孙宏斌教授出席会议。药学院院领导、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和各系负责人参加会议。研讨会由药学院院长姚和权主持。

药学院副院长吴照球首先作题为“以人才引育、学科建设和‘大’项目培育为抓手,推进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汇报了药学院在人才、学科、科研等方面的发展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举措,重点介绍了当前药学各二级学科研究方向布局。

在大讨论环节,大家围绕国内外药学学科发展现状、二级学科研究方向、创新科研模式、科研成果转化、交叉学科设置和学科前沿领域等方面开展充分交流、讨论,为我校药学学科发展积极出谋划策。孙宏斌教授表示,当前药学院的学科工作面临内部发展不足不平衡、成果转化不充分等问题,希望后续加强上述工作,推进学科高质量发展。李志裕处长表示,药学院要对照国内外一流药学院校寻找差距,深入挖掘学科成长点,加大学科发展资金支持。许风国处长表示,要进一步梳理二级学科研究方向,优化PI团队设置,提升学科话语权和影响力。

       药学院院长姚和权对各位专家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认为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十分中肯、有针对性,学院将会认真收集、梳理和总结,对标国际国内一流药学院校,对药学学科发展作进一步规划和布局。

       陆涛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当前国内外药学学科竞争激烈,药学院要牵头做好学科高质量发展的顶层设计,充分了解学科发展的薄弱之处,进一步凝练学科发展方向,在学科前瞻研究方向、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引育等方面下大力气,以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推动学院、学校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陆涛副校长讲话

研讨会现场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刘华,摄影: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