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药学院为泰州中学学子开展药学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381

为进一步加强与优质高中的交流联系,1210日晚,药学院郭小可副教授通过线上方式为江苏省泰州中学高一、高二共33个班级1800余名学生,作了一场生动的科普讲座,讲述了《药物的前世今生》。

郭小可副教授从近年来热门电影、电视节目中的药学相关知识切入,详细介绍了新药的开发流程。随后以化学药物的发展历程为线,向同学们介绍了吗啡、阿司匹林、青霉素等经典药物的发现和发展,以精湛的学识和生动的表述带领同学们走进了一段妙趣横生的药物之旅。讲座最后,郭小可副教授介绍了我校历史底蕴、优势学科、科研成果,希望同学们积极投入到医药领域的学习研究中。

此次讲座使泰州中学的同学们对我校校情、药学特色与学科建设等情况有了崭新了解,开阔了眼界。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我校与泰州中学之间的交流联系,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相关招生宣传工作打下基础。

 

讲座收看现场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盛洁刘雅芯图片:泰州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