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药学院开展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06浏览次数:504


为深入贯彻《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冬季校园安全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中国药科大学关于开展冬季校园实验室安全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药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确保寒假期间药学院实验室安全,15日上午,药学院副院长狄斌带队开展药学院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期间,安全检查小组针对冬季实验室安全规律特点,对药学院各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对学院各实验室管理及运行情况进行了逐项排查,重点开展电气加热设备、门禁、消防、值班值守、危险化学品、危险废物等方面隐患排查工作,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风险点现场指出并督促当即整改

学院将结合本次检查工作继续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压实主体安全责任,排查安全隐患,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实验室检查现场

实验室检查现场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祁小乐,摄影:祁小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