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药学院举办第四期“共话成长,共谋发展”青年成长导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290

为进一步加强和提升学院本科生专业培养和教育管理工作,充分发挥专任教师在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引导作用,帮助学生提高专业素养、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322日中午,药学院在江宁校区实验楼G514会议室举办“共话成长,共谋发展”青年成长导师座谈会。药学院青年成长导师代表及大二大三年级辅导员参与会议。座谈会由药学院党委书记张仕英主持。

座谈会上,大二、大三年级辅导员依次发言,向与会导师反映学生调研情况,他们指出青年成长导师在思想引领、学业发展、就业规划等方面的专业指导获得学生一致好评,同时反映学生希望获得生涯规划、企业参观、毕业实习等方面深入指导的需求。对此,青年成长导师谈到,今后将在与对接班级的交流活动中融入更多思政元素,提升学生的思想认识与道德水平;融入更多药学元素,提升学生对药学文化的浸润体验;融入更多发展元素,注重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提高学生的创优争先意识,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最后,张仕英书记就青年成长导师和辅导员们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进行了总结。她强调,青年成长导师是学院“三全育人”的关键力量,要修炼品德修为,以深厚的师德修养、渊博的学识水平和丰厚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要提升指导水平,围绕学生的成长困惑与学生普遍关注的就业、升学等现实问题,为学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引导;要深入班级,了解每个学生所思所想,走进学生心灵深处,结合学生个人特质,提供一对一、面对面的悉心规划与指导;要提高站位,在班级活动中激励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引导学生涵养进取品格,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青年成长导师是学院切实加强和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机制的重要举措。此次“共话成长,共谋发展”青年成长导师座谈会为院领导、青年成长导师和辅导员搭建了沟通平台,为青年成长导师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有利于辅导员与青年成长导师共同推进育人工作落实落地,不断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帮助学生更快更好成长成才,开创“三全育人”工作新格局。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易倩倩、刘雅芯,图片:黄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