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药学院2023年“头雁领航”春季预备党员培训班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310

322日,药学院在江宁校区举办2023年“头雁领航”春季预备党员培训班结业典礼,药学院党委书记张仕英、辅导员和预备党员参加本次活动,结业典礼由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孟祥康主持。

典礼开始前,张仕英书记为预备党员讲授《增强党性、端正党风、遵守党纪》专题党课。张书记结合入党誓词的发展历程,围绕党性、党风、党纪的深刻内涵展开阐释,并寄语广大青年学生党员常怀理想之心、责任之心、平常之心、自信之心和敬畏之心,练好内功,增强本领,提升修养,善于作为。

随后,结业典礼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学院兼职组织员高海老师宣读《关于药学院2023年春季预备党员培训班结业学员名单的决定》。张仕英书记为培训班各班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姜涵、周宁两名同学作为学员代表依次上台分享心得收获,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党的理论学习,赓续红色血脉,在实践中学知识、长才干、作贡献。

最后,孟祥康副书记进行总结讲话。他强调本次培训班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希望预备党员静下心来,认真对待理论学习,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将理论成果用于实践,更要用实践去践行理论,去增长见识,去服务师生,去奉献社会,在新时代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期预备党员培训班为期18天,分为专题党课、交流研讨、读书分享、红色寻访、劳动实践五个环节,举办了《筑梦基层、唱响青春》、《增强党性、端正党风、遵守党纪》两场专题讲座,开展了“如何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主题研讨、“读廉洁书籍,扬清风正气”读书分享、“探寻红色足迹,厚植理想信念”沉浸式参观学习和“学雷锋”主题劳动实践活动。

本次培训有助于预备党员学生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提高学生党员的责任意识与服务意识,明确党员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下一步,药学院将继续以“头雁领航”项目为抓手,不断加强学生党员队伍建设,努力打造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队伍,开创学生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药学院党委书记张仕英讲授专题党课

 

奏唱国歌

 

颁发结业证书

 

学员代表分享心得

 

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孟祥康作总结

 

培训班现场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高海,图片:黄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