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药学院召开“卓越学工行动”启动会暨2023年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354

327日,药学院召开“卓越学工行动”启动会暨2023年学生工作会议。药学院党委书记张仕英,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和权,党委副书记孟祥康出席会议,全体辅导员参与会议。

启动会上,姚和权院长对学生工作队伍在思想引领、学业发展、就业指导等工作中发挥的作用表示肯定,并再次强调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意义。他向辅导员提出未来工作的几点期望,一要把握学生工作的根本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当培根铸魂重要使命;二要做好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规划,以“卓越学工行动”为统领,提前谋划,全面布局,不断提高学生工作队伍专业化、职业化能力与水平;三要优化学生工作方案,以目标为导向,做好党建团建、学术引导、教育管理、生活服务等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学工队伍重要力量,全面提升学院各项工作质量。

孟祥康副书记根据学校学生工作要求,结合当前学院工作重点,对2023年度学生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并对“卓越学工行动”的具体实施提出指导性要求。随后,学院心理健康教育、资助育人、招生就业等工作负责人根据近期学校有关专题会议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汇报了本年度相关工作方案。参加江苏省心理学会2022年学术分论坛的老师在会上对培训心得进行了分享。

最后,张仕英书记作总结讲话,她以招生工作中的感人故事为切入点,强调辅导员要用心用情做好树人工作,在学生心中种下爱国报国、爱校荣校的种子。她对与会辅导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接天线,完善顶层设计,使各项工作有规划、有目标;二要接地气,静下心来,将每个工作任务做实做细;三要成模式,将主责主业做长做优,总结经验,形成工作模式。她对未来学院学生工作提出要求,基础工作要扎实,重点工作求突破,难点工作有创新,特色工作亮品牌,通过“卓越学工行动”打造一支高质量学生工作队伍,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会议为本年度学生工作厘清方向,锚定目标,明确举措。药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将以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强化对标对表、聚焦实学实干,勇于担责担难、务求提质提效,以更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高质量的标准投身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当中,奋力推动学校学院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姚和权院长讲话

 

孟祥康副书记布置工作

 

张仕英书记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刘雅芯,图片:黄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