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运动,心耀阳光——第二届体育文化节趣味运动会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5-21浏览次数:272

512日,由体育部、学工处、校团委、工会、离退休工作处主办,药学院承办的第二届体育文化节趣味运动会决赛在江宁校区体育场落下帷幕。

本届趣味运动会以“团结、青春、自信”为主题,旨在推动体教融合深度发展,促进我校体育事业发展。共有16支队伍在预赛中晋级,进入决赛。

各队伍在体育场上燃情拼搏,呈现出一场精彩的趣味运动赛事。比赛项目包括“坐地起身”“一传到底”“不倒森林”“旱地龙舟”“前呼后应”“激情节拍”,用时短者获胜。“坐地起身”,同学们互挽着手臂在草坪上相互支撑,从坐着慢慢站起;“一传到底”,同学们手拉着手,呼啦圈在飞舞着、旋转着;“不倒森林”要求维持牵引棍的直立,锻炼了同学们的平衡稳定性;“旱地龙舟”考验了团队协作能力,同学们一边奔跑,一边齐喊口号;“前呼后应”充分表现出同学们的协调性,同学们相互配合,互为依托,迈向终点;最后是“激情节拍”,大家齐声高喊“我们是最棒的!”。赛场之上气氛热烈、妙趣横生,时而欢声雷动,时而惊呼嗟叹,但始终是欢笑连连、掌声不断。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共有八支队伍获奖,药学院“粉衣卿相队”荣获第一名,生科院“朵拉爱冒险队”及“2203202”队分别斩获第二、三名。运动员们在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的同时,也感悟到了体育运动所带来的巨大乐趣,展现出药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体育风采。

校园体育文化活动以独特的育人方式在高校人才培养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我校高度重视体育教学与活动,旨在增强同学们的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以昂扬向上、追求卓越的姿态在药大书写人生新篇章!

 

赛事精彩瞬间

 

颁奖合影

 

供稿单位:药学院、体育部,撰写人:盛洁、严文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