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就业“百日冲刺”行动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3-05-21浏览次数:3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2023 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任务,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516日下午,药学院于综合研发楼G514会议室举行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就业“百日冲刺”行动启动会。院就业领导小组与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张仕英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院党委副书记孟祥康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现状进行了详细报告。与会人员对各学历层次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难点进行了分析,对现存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

院党委书记张仕英与院长姚和权逐一问询未就业学生的发展现状与困境需求,剖析目前学生所面临的就业困难,共同为学生排忧解难。张仕英书记强调就业工作已进入“百日冲刺”关键期,要求毕业班辅导员聚焦当前就业工作的重点难点堵点,精准帮扶施策,优化指导服务,通过完善“一人一档一策”为毕业生量身定制个性化就业方案,匹配适合的岗位或政策,提高服务精准度与人岗匹配度。姚和权院长要求毕业班辅导员,根据所带毕业生的专业特点,细化就业指导工作,引导毕业生主动求职,合理选择就业目标,不断提升求职技能。

药学院将以“百日冲刺”行动为契机,抢抓毕业生就业关键期和冲刺期,主动应对冲击与挑战,谋划落实就业各项工作,多措并举,稳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我院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殷波刘雅芯图片:黄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