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本科生联合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做健康中国追梦人”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371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524日下午,药学院本科生联合开展专题党课学习。药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姚和权教授担任本次课程主讲人,2020级本科生各党支部、药学类本科生创新党支部全体党员,2201101班全体学生参与学习。

姚和权院长讲授《弘扬科学家精神,做健康中国追梦人》专题党课。党课伊始,姚院长以法国科学家路易·巴斯德的名言“科学无国界,科学家有祖国”为引,结合自身实际经历,阐释科学家精神的重要意义。随后,姚院长从“科学家精神的历史追溯”“科学家精神的丰富内涵”“青年如何弘扬科学家精神”三个维度做了深刻解读。姚院长强调学院高度重视科研诚信与科研伦理道德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并要求广大学子坚守学术道德,弘扬科研诚信,做合格科研人。最后,姚院长就科研学习、人才培养、升学就业等方面问题与现场学生亲切交流,详细解答,气氛热烈。

本次专题党课是药学院2020级本科生各党支部、药学类本科生创新党支部联合开展的“弘扬科学家精神”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之一,后期还将组织开展药学科学家事迹展、科学家精神宣讲进社区等活动。

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优良学风离不开精神引领。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激发广大药苑学子在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牢记精业济群的校训精神,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姚和权院长讲授专题党课

 

活动现场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高海,图片:张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