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温暖相约,领航研海——药学院举办研考分析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439

为加深学生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认识,帮助学生解决在备战考研中遇到的疑难问题,527日,药学院举办“温暖相约,领航研海”主题研考分析交流会。研究生院副院长路亮、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孟祥康、药学院2020级全体辅导员参与本次活动。

首先,研究生院路亮副院长对2023届毕业生考研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围绕全国研究生招生现状、我校研究生教育概况和我校研究生招生政策三个方面,重点介绍了我校药学相关专业方向近年来报考、录取等情况,为同学们坚定奋斗目标、切实规划考研提供了宝贵建议。随后,路亮副院长对我校各专业学术学位硕士和专业学位硕士的差异化培养、推免政策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助力学生更清晰地理解报考方向及培养政策。

交流答疑环节中,现场同学踊跃提问,路亮副院长就考研政策、就业方向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会后,各辅导员与同学们就考研复习规划和学习方法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细致探讨。

学生考研工作一直是药学院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加强学风建设、培养优秀人才的有力抓手。此次研考分析交流会根据学校招生就业处有关文件精神,依托学院就业工作坊开展,旨在加强同学们对考研形势及相关政策的了解,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并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发展的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

 

研究生院副院长路亮作专题分享

 

交流答疑

 

活动现场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易倩倩杨晗刘雅芯,图片:高海杨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