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育部药学课程虚拟教研室开展第五期教研沙龙

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221


118日下午,由教育部药学课程虚拟教研室主办,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与江苏大学共同承办的虚拟教研室第五期教研沙龙在江宁校区G514举行。活动邀请了江苏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团队骨干成员、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副院长李歆教授,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与第三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获得者、我校药学院副院长吴春勇教授,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江苏省一等奖获得者、江苏大学孙竞副教授作为主讲嘉宾进行主题分享,校内外50余名老师参与了教研沙龙。活动由吴春勇副院长主持。

李歆教授以《医学院校“懂医精药”药学人才““I-SPARK”培养模式的构建与实践》为题从药学教育存在的问题入手,详细介绍了南京医科大学的“I-SPARK”药学人才培养新模式,从教学资源、教学团队、教学模式等方面,不断提升药学生的“懂医精药”岗位胜任能力。孙竞副教授以《“科创”导向性药理学教学科研创新与实践》为题阐述了如何构建药物作用机制知识体系,培养学生药学“科创”实验能力,塑造学生职业素养以及“科创”思维模式。吴春勇教授以《新医科背景下药学课程的教学创新与实践》为题,以《体内药物与毒物分析》课程为例,从课程建设、教学方法、教学评价、课程思政等多个方面,提出了课堂创新思路,为教师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

教育部药学课程虚拟教研室“教研沙龙”系列活动为各高校教师创造了交流学习的平台,有助于激发教师参与教研的主体意识和热情,促进教师提升解决教学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教学改革创新能力,对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主题分享

活动现场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裴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