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药学院举办校庆月·树人讲堂

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183

1115日晚,在庆祝中国药科大学建校87周年之际,药学院在江宁校区大礼堂举办校庆月“树人讲堂”主题讲座,校长助理邬瑞斌以“心系国者,笃行不怠”为题作主题讲座。本次活动由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春勇主持,2023级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活动。

邬校助结合时代背景与历史使命,对彭司勋院士立志为药学、为祖国、为人民做贡献的崇高精神进行了详细讲解。彭司勋院士的成长历程充满了艰辛与挑战,经历过战争与留学的磨砺,却始终以“诚恳、勤奋、奉献”为座右铭,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学和科研工作中,为祖国药学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他的故事激励着一代代药大人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在场师生听后无不为之动容,深受感动与震撼。

 

校长助理邬瑞斌作主题讲座

吴春勇副书记对邬校助精彩的讲座分享表示感谢。他希望新生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掌握药学领域的最新技术与前沿进展,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同时,希望同学们传承彭司勋院士的学术思想和奉献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投身药学领域的研究和实践,为推动我国药学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吴春勇副书记作总结发言

此次讲座是对中国药科大学87周年校庆的深情献礼,更是学院师生深入学习了解药学先辈、峥嵘校史和文化底蕴的生动实践,有助于新生更好地传承和弘扬药学精神与文化,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讲座现场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胥镕远刘雅芯图片黄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