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举行“国旗下的公开课”第三十二次集体课程暨庆祝建校87周年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134

1116日,由校团委主办、药学院承办的“国旗下的公开课”第三十二次集体课程——“八十七载坚守初心,药大传人勇担使命”暨庆祝中国药科大学建校87周年升国旗仪式在江宁校区1936广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副校长齐炼文,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忠,我校87级杰出校友、南京圣和药业董事长王勇出席活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教师、辅导员和10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药学院党委书记张仕英主持。

迎着晨光,校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入场,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高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

我校87级杰出校友、南京圣和药业董事长王勇先生作为校友代表致辞。他深情回顾了在母校的求学经历,感恩母校老师的谆谆教诲和悉心栽培,感谢中国药大与圣和药业在合作中提供的强有力的智力和人才支持,勉励在校学子们要牢记“精业济群”的校训精神与“兴药为民”的使命担当,以梦为马,努力成长为中国医药事业的栋梁。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讲授国旗下的公开课。他在讲话中回顾了学校87年筚路蓝缕的发展历史和一代代中国药大人砥砺奋进的奋斗历程。他指出,学校在87年的岁月流淌中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铸就了独特的治校品格,创造了顶天立地的药学高等教育和科技创新成果。他强调,中国药大人的家国情怀是植根于灵魂深处的,是体现在爱党爱国实际行动中的;中国药大人的奋斗品格是植根于血脉深处的,是体现在不辍奋斗中的;中国药大人的科学态度是植根于基因深处的,是体现在累累成果中的。他希望,作为新时代中国药大人,同学们要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让青春在新时代同筑中国梦的伟大奋斗中尽情绽放。

药学院师生代表深情朗诵《中国药大,精业济群》,带领大家在重温学校发展重要时刻中感悟一代代中国药大人守护人民健康事业的初心与坚守。

广场上的同学们佩戴校徽,摆出CPU 87”字样,全体师生同声合唱中国药大人“药学专攻,保健民族任重”的使命与誓言。

此次“国旗下的公开课”暨庆祝建校87周年升国旗仪式,旨在鼓舞全体中国药大人勠力同心,接续奋斗,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为祖国药学事业前赴后继,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砥砺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中国药大力量。

 

校国旗护卫队入场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讲授国旗下的公开课

 

我校87级杰出校友、南京圣和药业董事长王勇致辞

 

药学院师生代表朗诵《中国药大,精业济群》

 

活动现场

 

全体师生齐唱《中国药科大学校歌》

 

活动现场

 

(供稿单位:校团委、药学院,撰写人:刘雅芯、李懿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