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果入选2023年第九届中国青年报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成果TOP100!

发布时间:2023-11-25浏览次数:107

为深入挖掘和展示大学生暑期实践中的优秀成果,充分发挥优秀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大学生了解国情、服务社会的主动性,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大学生不断探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聚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强大力量,20238月,中国青年报社主办了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展示活动。

 

 

针对该活动,我校高度重视、积极筹备,校团委广泛动员、认真组织,全校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踊跃参与,积极申报。近日,通过校方推荐、网络展示等环节,该评选活动决出最终获奖名单,我校药学院薪火“乡”传·遇见宁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薪火传承共筑梦,青春力行振乡村”——关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及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的调研报告》入选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成果TOP100,并受邀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展示活动线下交流会。

 

 

薪火“乡”传·遇见宁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围绕乡村振兴的产业、文化、生态、组织、人才五个方面,前往宁夏回族自治区开展考察调研。通过实地观察、访谈调查、问卷调查等调研方法,走访乡村振兴示范地十余个,采访代表模范人物二十余位,总结宁夏乡村振兴战略突出成果与经验,探究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缺陷与不足,并提出拟解决方案。实践同学在走访、参观、学习中体会时代巨变,决心要为乡村振兴注入青春智慧与青年力量,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